webname
word_size word_small word_middle word_big
link首頁 link網站導覽 link聯絡我們
我們的服務

友站連結
漁業署
對外漁協

首頁 >> 協會簡介

水產協會序言

各位親愛的朋友們:

        第二十七屆理監事委員已於九十八年九月一日順利選出來了,志一承蒙各位會員的厚愛,很榮幸地被推舉擔任理事長一職。在此感謝大家的愛護與支持。未來四年,本人將以前瞻、創新的理念,作為協會未來發展的方向,期望大家能一本初衷支持台灣水產協會,讓協會在促進漁業發展功能上能夠有更好的服務、收穫與表現。

        台灣水產協會前身為中國水產協會,自民國四十年成立至今,已走過半個世紀,感謝各位會員、先進以及歷任理事長、理監事一齊通力合作下,使會務在穩定中持續發展。但此刻面對全球經濟諸多不確定性,整個大環境的變遷,台灣漁業歷經海洋資源枯竭、燃油、飼料等原物料上漲及全球金融海嘯等衝擊,已面臨著嚴厲的挑戰,凡本會會員有義務也有權利提供建言,依據本會宗旨團結全國水產從業人員、漁民團體及漁業機構、企業單位,協助政府釐定各項因應方案與措施,以增進漁民福祉,充分發揮漁民與政府間橋樑的功能。

        今年八月八日莫克拉颱風所引起水災,重創台灣中南部,並造成同胞生命財產及經濟的損失,尤其漁業損失達新台幣47億元。漁民朋友們在各界與政府共同努力下,短期間即完成千餘公噸魚屍清除掩埋,以及漁港漂流木之清除工作,並配合政府產業重建措施進行復建,已逐漸恢復生機,充分展現漁業人吃苦耐勞與不服輸的軔性都是我們學習的典範。

       最後,我以美國總統歐巴馬就職演說的一段文字「今天我站在這裡,為眼前的重責大任感到謙卑,對各位的信任心懷感激,對先賢的犧牲銘記在心」來自我期許,並將繼續秉承創會精神,服務會員,期盼所有會員們能持續支持協會所舉辦的各種活動,讓我們共同努力使協會更加茁壯,亦期盼我漁業人踴躍加入本會,讓本會更加茁壯,共同為台灣漁業創建一個更優質的未來。


        理事長 沙志一


台灣水產協會 TAIWAN FISHERIES ASSOCIATION   聯絡電話:02-2332-1256    傳真:02-2332-2128
地址:24162 新北市三重區力行路一段6號2樓
Copyright © 2010 OFDC All Rights Reserved. Web Designed by OFDC